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惠济区吹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集结号
专题部署推进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题部署推进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本报讯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11月27日,惠济区联合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组织区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分管交通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负责人,组成观摩组前往花园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等地,对民警和志愿者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随后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深入推进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传达并下发了《惠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刘娇 文/图

交通违法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惠济区已全面进入专项整治集中治理阶段,重点治理范围包括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道、在车行道内兜售(发送)物品、拦车乞讨等违法行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违规上高架路、乱停乱放等。

集中治理期间,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并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全区形成严格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并将普法教育寓于严格执法过程中,引导广大市民守法出行。

创造安全、有序出行条件

为群众安全、便捷、有序的出行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惠济区还将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完善“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人车分离、机非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的城市交通微循环体系。

惠济区还将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借力“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各级路长进行动员培训,全面推行“路长+‘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模式,由各级路长引领“绿城啄木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执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制度,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结果的综合运用;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情况与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动态管理挂钩。认真有效推动守法、安全出行社会共治,以此带动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高标准打造“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作出新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44 2019-11-29 00:00:00 五 专题部署推进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