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05
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惠济区 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细走实
新城街道办事处 开展红色诗歌朗诵活动
惠济区 举办“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系列活动
大河路街道 举办红诗朗诵比赛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 减证便民 优化营商环境
惠济区教体局宣讲团 坚守初心使命 潜心教书育人
长兴路街道 加强调研成果转化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 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细走实

本报讯 “虽然工作时间紧张,难以在白天参加正常学习,但是你看,我有‘阅读存折’,啥都不耽误!”来自古荥镇黄河桥村党支部的党员小梁说。黄河桥村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对支部内坚守在公共服务岗位难以参加正常学习的党员,制作发放“党员先锋岗”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阅读存折”,要求亮牌上岗,并随身携带“阅读存折”,每天在“阅读存折”上记录学习摘要,工作之余随时阅读打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济区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细走实。

惠济区着力在实现全覆盖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求“精”求“深”。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党员数量多、涵盖层级多、单位类型多的实际,在抓实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在职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重点盯紧流动党员、无职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薄弱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组织参与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流动党员学习难的问题,可通过网上“红色驿站”,浏览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及相关音频课件、聆听精选“微党课”;流入党员则可依托辖区建筑工地建设等近20个“红色驿站”开展学习,实现了2000余名流入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针对无职党员则深化“三定三评”,调动其参与的主动性。在“三定三评”岗位设置中,增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岗,在星级评定中侧重学习教育参与情况、为民服务解难题情况等,消除无职党员学习盲点,全区无职党员共认领志愿服务岗5600多个,在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清洁家园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年老体弱党员学习问题,开展“红色送学”活动,组建“红色送学”党员服务队,结成“1+1”送学对子,上门送资料、诵读领学等,积极传达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帮助年老体弱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目前,全区组织上门送学、帮学、助学340余人次,发出学习资料1000余本。

惠济区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整改落实求“精”求“准”。走访调研等多渠道收集到的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环境、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下发《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交办通知》,要求将民生问题列入问题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跟踪督促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对于惠济区城市管理难、基础设施薄弱、城乡环境差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以郑州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契机,组建工作专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江山路、英才街、炎黄广场等重点道路和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共整治问题1700余项,城区面貌更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针对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难问题,积极与多方职能部门对接协调,申请规划建设变电站20座,目前已开工建设8座,其中1座110KV变电站已主体完工,建成投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全区企业、居民的用电难题。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刘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52 2019-11-29 00:00:00 五 惠济区 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细走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