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4
国基路街道召开购买社工岗位服务中期评估会
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根治欠薪,国基路街道是认真的
国基巡防积极参与 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活动
“赠您芳心”售票班组 服务不止步 暖心伴您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根治欠薪,国基路街道是认真的

本报讯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为进一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金水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近日,国基路在辖区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当天,国基路街道会议室里气氛热烈,由国基路街道副主任靳战峰和劳保所长赵新锋主持召开了国基路2019年冬季清欠动员大会,住建局、区劳动监察大队和辖区17家建筑工地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旨在动员建筑工地用人单位对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欠薪隐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会上,靳占峰传达了金保支[2019]4号文件精神,强调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性,督促建筑企业自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查主要包括,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是否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

下一步,街道将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99 2019-11-29 00:00:00 五 根治欠薪,国基路街道是认真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