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经开区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经开区高质量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开班
新兴产业服务局 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坚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让红色党旗飘起来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
切实为辖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民服务 落到实处
经开区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本报讯 日前,由经开区纪工委牵头,会同相关区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需解决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其中,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第二批成果公布。

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方面,经开区重点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进行整改。经开区市场分中心对辖区内9家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开展宣传活动18次,共发放材料30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830多人次;开展联合行动2次,处理群众投诉问题10件。对市场菜品做不定期农药检测,抽检农药样品30个,农残超标0个,合格率为100%。从市场环境秩序、消防安全、食品卫生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依法责令整改1家(次)。完成上级下达的畜禽产品例行监测84份,水产品例行监测和快速检测60份,合格率为100%。检测结果通过“智慧农贸平台”向市民公布,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敷衍整改问题上,经开区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清理辖区河岸两侧违章建筑约497平方米,拆除乱建旱厕6处,养殖棚3处。针对河岸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积存垃圾等问题,农经委组织各办事处河长办集中清理垃圾累计约3000立方米,河道漂浮物约2640立方米,8月份清理到位。近期,区农经委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

在开展城乡居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上,相关部门按照省民政厅《专项整治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排查,共排查低保家庭213户262人,其中老年人47人、未成年人102人、残疾人206人,排查脱保、漏保疑似人员540人次。定期研究全区社会救助工作,全面监督低保政策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区政法委、医疗、民政、残联及6个办事处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将明湖办事处梁湖社区1户2人纳入城市低保户范围。为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相关部门制定了《经开区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意见》,对符合规定的重大疾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王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42 2019-11-29 00:00:00 五 经开区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KeywordPh为民服务 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