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开启“智能航空港”新未来
党群工作部组织党员干部观摩学习
纪委运用“互联网+”查处违纪行为
泥笛声声话初心 廉政戏曲说使命
检察长给350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园博园荣获“四钻级智慧景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启“智能航空港”新未来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3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航空港

本报讯 11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郑州市政府、河南省发改委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创响中国”郑州航空港区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航空港区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中科院外籍院士樊文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副主任蔡红,河南省发改委、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科协和航空港实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多家上市企业和100多家科技企业、创投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根据国家关于发展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要求,此次活动以“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群体智能领域副组长郑志明,国际著名数据库专家、中科院外籍院士樊文飞和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翟虎渠等知名专家,对区块链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程与前景做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建立广泛的人机协同的人工智能应用广泛场景做前瞻性展望。

此次论坛是航空港区管委会与两院院士团队开展协同创新、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研究院—产业企业—投资机构之间高效对接的高端平台,助力航空港区招商引智。

据了解,今年6月份,郑志明院士领衔成立了郑州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在航空港区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和企业引育。此次签约的30多家企业就是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集群引进的,这也成为航空港区开展协同创新、构建产创融合新模式的生动实践。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赵玉山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69 2019-11-29 00:00:00 五 开启“智能航空港”新未来KeywordPh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3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航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