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开启“智能航空港”新未来
党群工作部组织党员干部观摩学习
纪委运用“互联网+”查处违纪行为
泥笛声声话初心 廉政戏曲说使命
检察长给350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园博园荣获“四钻级智慧景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检察长给350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州市122中学法治副校长裴文典带领宣讲团走进122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郑州市122中学党组书记、校长张军强和部分师生350余人参加活动。

裴文典从自己的学生时代讲起,与同学们共同回忆和分析初中学生心理过程,引导学生分辨好坏和对错。之后,他将自己在管理队伍和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引申到学校教育当中,让学生们正确对待老师家长平时严格的要求,理解珍视他们不愿让孩子走弯路的初心。

裴文典结合当下最流行的“抖音”“网游”等娱乐环境发表观点:如果家长放任孩子沉迷其中,那是不负责任;如果老师不管不问,那是缺乏政治品质和职业道德。他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更是社会的责任,检察院会“护苗”般地保护着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深刻领悟“严管就是厚爱”的含义,培养分辨真善美的能力。

航空港区检察院干警王祎鸽与同学们分享了《护苗 网络安全法治课》,通过观看短片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了解运用网络实施的五大类型犯罪,让他们认识到网络的便利和弊端。

安全意识常在,法律警钟长鸣。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观念,加深了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用法维权的意识,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白锐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85 2019-11-29 00:00:00 五 检察长给350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