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相识相爱,携手为航空港建设增光添彩
团工委召开中学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观摩会
清华大学“桑梓实践”支队考察航空港区
让姐妹们多才多艺,里外都是好手
交管巡防大队集中整治 酒驾、重型货车违章
党组织“廉洁共建”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妇联举行多场巾帼大培训
让姐妹们多才多艺,里外都是好手

本报讯 11月20日,航空港区妇联举办了3场巾帼大培训,主题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面点制作培训、律师讲解婚姻法。

当日上午,航空港区妇联举办的巾帼大培训走进冯堂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郑州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张明结合自身10多年的党员生活、经历,回顾了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

同日,航空港区妇联举办的巾帼大培训厨艺课堂走进滨河办事处开展面点制作培训。学员学会了制作花样更多、口感更丰富的面点。“自从学会了合理搭配饮食、做菜技巧,我天天换着花样做,孩子都夸我做饭好吃。”学员席景云说。

航空港区妇联当天还举行了巾帼大培训之律师讲解婚姻法,在郑港办事处锦绣荷园社区会议室,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刘辉律师带着问题深入浅出地就婚姻法中关于“彩礼”的法律规定、女方收彩礼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法律上“彩礼”的范围如何界定、婚约财产纠纷双方当事人如何确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今天教大家学习家庭早教的实操——抚触操。抚触是通过皮肤的按摩手法和有顺序刺激,从而达到刺激孩子大脑的发育……”近日,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4号安置区会议室,几十名妇女围在高级母婴护理师身边,认真地学习婴儿日常护理知识。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新生儿生活、疾病护理、产妇保健护理、月子餐营养搭配、婴儿辅食添加、婴儿抚触及康复操等为主。

帮助妇女姐妹掌握家政服务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有助于她们实现灵活就业。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培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04 2019-11-29 00:00:00 五 让姐妹们多才多艺,里外都是好手KeywordPh妇联举行多场巾帼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