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4
争做环保小卫士 □二七实验小学一四班 阎伊诺
玩手机的 危害
感恩在我心中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 七年级四班 马鑫华
方特梦幻王国 游记
给梦想一个台阶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四班 李宜静
大熊猫
小学士活动 让我收获多多
刺激的方特之旅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段润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给梦想一个台阶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四班 李宜静

曾经有位老师问过我们,我们的梦想是什么?记得当时有个矮矮胖胖的同学说他要当企业家,还有个同学说要当军人……

梦想就是梦寐以求的理想,梦想人人都有,同时也并非是遥不可及的,但想要去完成它,就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有的人说梦想是梦,永远打不倒,这就是错的,只是自己为不努力而找的借口,“努力也不一定成功”,这就是一句流行语,但我们总忘记后面的“不努力就绝对不会成功”。

一个人的梦想会因为各种因素被阻挠,这时候我们会被生活和梦想左右为难。到底怎么选呢?其实很简单,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没有错,非要说错的话,就是因为哪个梦想最适合你,只要你问心无愧,无论哪一条路都适合你。

小时候我经常会为长大到底要做什么而感到“烦恼”,现在却是经常会因自己能干什么而感到烦恼?是啊,梦想这时不仅仅只是一个梦想,是一台将我们儿时那种天真美好、纯净、无比的思想,永远封存在冰箱。

梦想,这条道路是举步艰难,又必须长途跋涉的无准确终点的道路,一旦踏上了,就不要放弃,万一成功了呢,人既然都要活这一生,又有谁心甘情愿的平庸呢?

想到自己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就会觉得自己失败,没有什么了。

无论是成功,或是失败,请给我们的梦想一个台阶,他毕竟是我们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点评:语言流畅,中心明确有一定说服力。

指导老师:华宝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45 2019-11-29 00:00:00 五 给梦想一个台阶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四班 李宜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