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泰山游记 □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陆雨菡
我心中 最美的风景
无花果园游记
课间十分钟
一件小事
书画 展示
爱吃糖的皮卡丘
美丽的樱桃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泰山游记 □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陆雨菡

泰山被誉为“五岳之首”,它坐落在山东省泰安市。但如此繁华的城市,仍然埋没不了泰山的神秘。据说,八仙之一吕洞宾就在泰山深处成仙了,云雾最深的那地方便是他成仙之处,最后他腾云驾雾飞上天宫。我感到十分好奇,便和全家一起去看了个究竟。

刚出火车站,只见东方闪着白光。那是什么?在天涯的云层上飘着,好似山峰,像被轻纱盖着,若隐若现,又好似白云,十分轻盈,浩浩荡荡地映入眼帘,我好像要飞起来似的,迈着轻盈的步伐,忍不住要飞上去看看……

山脚下人来人往,一座巨大的山峰拔地而起。山上的树密密麻麻,活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绿点,云雾像精灵般飘动着。

进入奇幻的泰山,各种奇奇怪怪的树木如此茂盛,令人赞叹。楼梯十分精巧,花纹个性鲜明。顺着楼梯往上走了半个钟头,便看到一层薄薄的云雾。随后,一群小山羊跑来,抢着喝山泉水。那泉水从小溪里流来,缓缓地,里面的游鱼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当往深处走时,游人渐渐稀少。幽深的草窝中,树木拔地而起,直指苍穹。虽然下着大雨,但我竟然出汗了。这里清凉无比,大树把太阳都挡住了。树木千姿百态,大多数直立,也有的弯曲、伸“手臂”,也有的状如卧兔……这里,我遇见了千年松树和小花蛇及巨大的蜗牛。在云雾中,我的身体轻盈无比,仿佛飞入天际一般。

泰山,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

评语:小作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自己泰山之行的所见所闻,仿佛也把我们带入了仙境一般。同时能按照游览顺序来描写,文章思路清晰。

指导教师:谢留洋 刘俊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50 2019-11-29 00:00:00 五 泰山游记 □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陆雨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