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等着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
草原上的 老牧民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

我有个温柔贤惠的妈妈,还有风趣幽默的爸爸,可我的偶像却是这个家庭中的特殊成员——我的姥姥。

姥姥今年59岁,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仔细看还藏着几根银丝,发尖儿处还有几缕自然的“波浪卷”,好看极了!姥姥的厨艺特别棒,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饭,自己研究出了美味的蔬菜披萨,邻居小朋友每次来我家都直流口水,羡慕我有个会做饭的姥姥!

姥姥平时生活特别节省,但是对我就变了个样,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溺爱”。我一柜子花花绿绿的文具,那都是姥姥对我满满的爱啊!

姥姥说她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上过大学,但别看姥姥文化程度不高,却能成为我们家的核心成员。她在大小事情上总能给爸爸妈妈提出指导性意见。

我打心底佩服姥姥,因为她是我们家最辛劳的人,每天睡得最晚起得最早,除了一日三餐之外,还要接送我。

姥姥,我爱你!我,敬佩你!

评语: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通过对日常生活中件件小事的描写,突出姥姥的形象。描写细腻,生活气息浓厚,遣词造句准确传神。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71 2019-11-29 00:00:00 五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