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等着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
草原上的 老牧民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

如果她是太阳,我就是一朵白云,凝视着她扎眼的光芒;如果她是玉轮,我就是一颗星星,享受着她纯正的银光;如果她是柳树,我就是一株小草,欣赏着她那细微的的柳枝在风中飘荡。她就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我的妈妈。

妈妈是个非常平凡的人,她就像清晨小草上的一滴露珠,从不引人注目。她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没有半点怨言。那年的我还没长大,总让你担心牵挂。那年的我还不听话,也曾顶嘴吵架。那年的我总是向你索取,却从来没说过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

妈妈,你不知道吧,多少话我想对你说,可是话到嘴边终究咽下。妈妈,你不知道吧,我多想像从前一样,牵你温暖的手掌。妈妈,你不知道吧,其实你付出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只是不善于用言语表达。

一生操劳的妈妈,谢谢你做的一切,总是竭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一生在外打拼的妈妈,谢谢你不求回报的付出,给了我一个全世界最温暖的家。亲爱的妈妈,请你相信,未来的我一定加倍给你曾给我的爱!

妈妈,你用一辈子的时间让我感受到“母爱”,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您是我一辈子的偶像!”

评语:文章多次运用排比和比喻,强调了妈妈的辛苦和小作者本人对妈妈深沉的爱,言辞恳切,饱含深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69 2019-11-29 00:00:00 五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