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等着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
草原上的 老牧民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草原上的 老牧民
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何坷然

说到偶像,大家都会想到“TF BOY”,是帅气的,年轻的,有朝气的人,可是我的偶像不是那样的,就像秋天里一片普通的落叶,落下来也是轻轻的没有分量,但是在我心里的分量却是沉沉的。他就是我的爷爷,一位草原上的老牧民。

草原上牧人的生活就是放牧,爷爷也不例外,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会跟牛羊待在一起,是牛羊陪着他度过无数个朝朝暮暮。 我很不理解,我想也许是牛羊就像小孩子一样,也需要有人陪着。后来我问奶奶才知道,“草原上的草是大自然给的,牛羊也是,我们也不能光享用大自然给的一切。当然,牧民也要去陪着,去照顾它们,这是工作。”这是一个很朴素的道理,因为是牧民,就应该跟牛羊在一起,那是他的工作,仿佛草原冬天的冷,夏天的晒,没有人的孤单都没有留下痕迹一样,一句“应该”都悄悄地溜走了。那一瞬间我理解了爷爷,也理解那句“只要有我在,它们才会好好吃草”。

这就是一个老牧民的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老牧民的勤劳,老牧民不厌其烦的认真在我的心里扎了根,成了我的偶像。

评语:开头运用比喻、对比手法突出爷爷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场面和氛围的描写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为文章增色不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68 2019-11-29 00:00:00 五 草原上的 老牧民KeywordPh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何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