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等着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
草原上的 老牧民
我心目中的偶像——妈妈 惠济六中七七班 户雨萌
我的偶像 幸福路小学 牛一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豆状元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

一听到光头强,大家肯定会哈哈大笑:“什么,《熊出没》中乱砍树的光头强?”虽然他在《熊出没》 中是反派角色,但他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

在《熊出没》中,熊大和熊二几乎只能靠力气占上风,可光头强却是用头脑来说活的。比如,他为了不让熊大熊二发现,他建了一条地道,在地下把树木的树根全锯断,再把木头全运走,让熊大熊二摸不着头脑了。

光头强很隐忍。他每一次因熊大熊二打扰没有完成任务,被李老板骂后,既没有伤心也没有气馁,从来没有想过改行、放弃,而是继续加油努力,从不说一句怨言。

光头强很勤奋。他每天天不亮就去砍树,而且每一次只要甩掉熊大熊二,不管累不累,马上动身去砍树。

光头强的智慧、隐忍、勤奋和乐观令我无比钦佩。

评语:小作者切入点新奇,从反面人物身上发现了平常我们会忽略的美德,而且言之有据。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过渡自然连贯,让人读来津津有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65 2019-11-29 00:00:00 五 我心目中的榜样是光头强 幸福路小学四二班 贾琴媛KeywordPh■​“豆状元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奖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