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雁鸣湖镇 邻里守望,幸福天天来敲门
县农委 学习典型模范 践行初心使命
青年路街道 组建“红色宣讲团”为主题教育增添新元素
东风路街道 主题教育工作组在各党支部开展指导工作
狼城岗镇 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广惠街街道 召开主题教育11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
大孟镇 以考促学,检验教育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雁鸣湖镇 邻里守望,幸福天天来敲门

本报讯 “楼上楼下、 电灯电话,洋犁洋耙、吃啥有啥,做梦都没想到会住这么好的房子,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近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志愿者在开展“帮困扶弱同创幸福生活邻里守望共建和谐家园”项目慰问中,帮扶对象王素芳老人回忆起往事,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搬迁后,老邻居互相串门的逐渐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不像之前那么亲密了”,这是许多新型农村社区居民的苦恼。近年来,为促进新型农村社区和谐发展,雁鸣湖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党群综合性服务,通过“帮困扶弱同创幸福生活 邻里守望共建和谐家园”专项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开展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健康维护等帮扶行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服务120余人次,参与服务24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在82岁的独居老人刘敬州家中,社区社工志愿者协同行动,打扫卫生、整理客厅、收拾杂物、赠送绿植。看着房间的变化,他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还有志愿者帮俺打扫卫生,真是太好了!”现在刘敬州不仅生活态度变得积极乐观,还成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中的“常客”。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王恒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329 2019-11-29 00:00:00 五 雁鸣湖镇 邻里守望,幸福天天来敲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