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畅通郑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3条高铁齐发 大豫“米”一撇一捺写实
走起,去西华喝碗胡辣汤
坐上开往故乡的高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现场一·郑阜高铁 郑州至周口 约1小时
走起,去西华喝碗胡辣汤
5个站点方便周口
庆祝郑阜高铁开通

12月1日,郑阜高铁正式开通,它用276公里的轨道将豫皖两省紧密连接在了一起,而设在周口地区的5个站点更让省内出行变得更加迅捷。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

周口越调演员到郑州演艺,1小时抵达

昨日7时15分,记者在郑州东站坐上G4069次高铁列车。这趟列车的车厢内不但有现代歌舞和礼仪表演,还有豫剧、越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周口地区的特色胡辣汤也让乘客们赞不绝口。

越调演员魏凤琴是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在周口当地有“越调皇后”之称。她和同事一早登上郑阜高铁首发列车,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跟申老师学艺时,我们到郑州表演得跑一天。那时候路不好走,有些演员坐车头都颠破了。”魏凤琴是越调大师申凤梅的弟子,她说起30年演艺道路上因为交通问题而吃的苦,感慨不已。

“坐大巴得两三个小时,现在有了高铁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周口人当然更高兴了。”她说,内心的喜悦让她几乎一夜没有睡着,凌晨3点就和同伴起床准备行头,开始准备走上高铁感受和表演了。

5个站点改变周口人的出行习惯

“扶沟上,周口下,30分钟就到了,比公交车好,不用跑一个小时了。”列车在扶沟站停靠时,两名扶沟乘客走进车厢,互相给对方拍照留念,乐呵呵地表达着首次体验的喜悦心情。

郑阜高铁开通后,郑州至周口的运行时间由过去的3小时10分钟缩短至约1个小时,郑州至阜阳的运行时间由5个小时缩短至约2个小时。

这一高铁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

郑阜高铁在周口市设有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南站、沈丘北站5个站点,正悄悄地改变着沿线居民的出行习惯和精神面貌。

到西华站下车尝尝正宗的胡辣汤

列车抵达西华站,用暖水瓶装着的胡辣汤被提进了高铁车厢。列车员很快被乘客和记者围住了,一杯杯冒着热气烫着双手的胡辣汤被端到了各个座位。

“这个味正!”“绝对正宗,喝胡辣汤就得来我们西华!”一名新上车的乘客说起了胡辣汤在周口当地乃至全省全国的传奇故事。

胡辣汤是周口的一张名片,也是河南饮食的代表之一。西华县城有了高铁站点,这对郑州市民是一个福利,也让喜欢品评美食的博主和网红们有了更多可以关注的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740 2019-12-02 00:00:00 一 走起,去西华喝碗胡辣汤KeywordPh5个站点方便周口现场一·郑阜高铁 郑州至周口 约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