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我省设立百亿元绿色发展基金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我市科技创新 再添新平台
讲评市容市貌 大提升活动 部署推进城市 精细化管理
加大视频监控巡逻频次 提升管控效能
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在郑揭牌
我省确定38家智能工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科技创新 再添新平台
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揭牌成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王治) 昨日,郑州大学与APUS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史占勇,APUS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涛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揭牌。

刘炯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大学与郑州市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扎实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建设产学研大平台取得显著成效,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广阔舞台。郑州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重点共建“四院两中心”,在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助力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郑州大学将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当好服务郑州发展的智力库、人才库和思想库,以实际行动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

王新伟在致辞中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进了一批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处于创新高峰期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郑州大学和APUS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布局具有较强科技含量和产业带动力的支撑引领项目,开发投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化新产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加速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郑州市将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搭建更大舞台,全面深化地校合作,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APUS公司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内外移动互联网重大需求开展合作,着力聚集国内外相关科研、教学和产品开发力量,共建产学研平台。

仪式前,王新伟一行还调研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758 2019-12-02 00:00:00 一 我市科技创新 再添新平台KeywordPh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