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A08
第八名,建业2019圆满谢幕
“叶问”电影完结篇讲述中华武术走出国门
《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
郑州毽球小将 蝉联全国冠军
葡法德同处“死亡之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大结局 恒大成就八冠王
第八名,建业2019圆满谢幕
比赛后建业全体人员合影
恒大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本报讯 1∶0,在12月1日下午的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在主场如愿击败广州富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019赛季画上句号。这场胜利之后,建业队的积分也达到了41分,在中超排行榜上位居第八,圆满完成赛季目标。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李焱/图

用胜利回报球迷

吴龑受伤、胡睿宝受伤、冯卓毅受伤,上一轮在深圳吃到红牌的周定洋停赛,王宝山这一场也被迫对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替补门将王国明和后腰马兴煜都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机会。

因为都没有任何压力,双方打得也非常开放,都在进攻中投入了更多兵力,比赛因此相当精彩。富力相对薄弱的后防线给了建业很大的进攻空间,特别是伊沃、巴索戈、卡兰加3名外援,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都还有很好的破门机会。不过相对于简单的破门得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几位外援似乎也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不但能进球,而且还要漂亮。因此观众也看到了多次巴索戈和卡兰加在对方禁区内极为细腻的配合,只可惜每每到最后临门一脚功亏一篑。第49分钟,马兴煜接巴索戈传球,在禁区内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建业也就此取得胜利。虽然进球数没有希望中那么“过瘾”,但几名外援愈发默契配合,而且在比赛中相互之间更加信赖,也让人们对下赛季对建业队的攻击力有了更多遐想空间。

除了建业队,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主角,广州富力队外援扎哈维虽然没有继续扩大自己的进球纪录,但扎球王的表现也还是赢得了诸多掌声。上半场他曾经在建业队禁区内连过数人后射门,可惜被门框挡出,下半场也有过精彩射门被王国明化解。此外,扎哈维的几次极为精准的长传,也令观众啧啧称赞,大呼“球王”名不虚传。

赛后,建业全队依惯例和全场球迷互动,为大家赠送了签名足球、围巾等纪念品,航海体育场在喜庆、温馨的气氛中度过了今年的最后一个中超比赛日。

球员放假 王宝山远赴巴西

一个赛季的辛苦征战结束之后,球员们也迎来了他们一年当中最轻松惬意的时光:假期。“因为下赛季的赛程还没出来,所以我们也还没有具体计划,先给队员们放假,然后再根据情况收队。一年比赛打完,大家都很辛苦,而且还有不少伤病,他们确实需要放假了。”王宝山在赛后说。

几名远离家乡的外援早已是归心似箭,在结束比赛之后,他们很快就和妻儿一起前往机场踏上了归乡路,而国内球员也将在2日解散,各自回家。作为主教练的王宝山则不能那么快就休息:2日他就将前往巴西,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现场观察外援多拉多的表现和状态。一个赛季结束也意味着新的赛季开始,尽管目前中国足协的外援政策还没有出台,但他必须未雨绸缪。

恒大主场取胜 成就八冠王

在另外两场事关争冠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战胜了山东鲁能,但冠军归属依然没有丝毫悬念: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广州恒大3∶0完胜上海申花,最终以72分的高分锁定榜首,时隔一年之后再度捧回中超冠军奖杯,这也是广州恒大历史上拿到的第八个顶级联赛冠军,已经追平了昔日大连实德顶级联赛八冠王的成绩。

在其余的比赛中,上海上港6∶0狂胜已经无心恋战的深圳佳兆业,位居联赛第三,也取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江苏苏宁2∶0击败天津天海之后,积分上反超山东鲁能名列第四。

中超联赛结束后,本赛季中国足球仅剩下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山东鲁能将和上海申花争夺冠军,以及最后一个参加亚冠的资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794 2019-12-02 00:00:00 一 第八名,建业2019圆满谢幕KeywordPh中超大结局 恒大成就八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