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推进 清洁能源供暖方式
两家企业被约谈+处罚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 金水区丰产路街道 呼吁居民从“我”做起
惠济区大河路街道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上街区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视污染天气管控 夜里偷偷生产
两家企业被约谈+处罚
企业凌晨违规生产被查处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王辉 文/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错峰生产工作,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企业理应依据市政府管控作业,但总有一些企业抱有“未必查到我”的侥幸心理,专门选择在人最疲惫的时间段进行生产。11月29日,金水区两家违规企业凌晨被查处、约谈并处罚。

日前,郑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11月29日凌晨两点,执法人员巡查到河南欣吉星印务有限公司、郑州市威雁印刷设备有限公司时,只听机器轰隆隆响,两家单位均未按照管控,正在连夜生产。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六条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联合执法督导组到金水区环保局现场督政,在联合督导组的见证下金水区环保局对河南欣吉星印务有限公司、郑州市威雁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后,两家企业负责人现场提交了书面承诺书并表示积极配合好环境监察查处工作,立即整改。

下一步,金水区环保局将被约谈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巡查频次。同时,两家企业将面临5万~20万元的行政处罚,涉及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违法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并将其列入“郑州市诚信平台工业企业督导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945 2019-12-03 00:00:00 二 两家企业被约谈+处罚KeywordPh无视污染天气管控 夜里偷偷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