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日照的早晨 □农科路小学四四班 阮惠禾
参观“长隆海洋王国”
“爱鸟护鸟”倡议书
参观郑州科技馆
运动健将
厉害了,我的国
书画 展示
辛苦的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参观郑州科技馆

□幸福路小学三二班 李佳垚

今天我们到郑州科学技术馆参观,这次的游学真让我大开眼界。

科技馆第一层为磁电展区和天地自然区,第二层有力学、数学、光学、声学和机械5个展区,第三层是创新教育展区和生命科学展区。

在科学实验室,一场让我们印象深刻的科学实验开始了。科学老师把胡椒粉撒在清水里,胡椒粉并没有溶解在水中,而是漂浮在水面上,正当我冥思苦想时,老师想邀请一位同学做她的小助手,我急忙举手。老师请我上去,告诉我举起左手,把食指放在水面上,再观察水面有没有变化。

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指放在水中,可是水面依然没有变化。老师把手指放进了水里,奇迹却出现了,胡椒粉瞬间在水面上四散开来。咦,怎么回事儿,难道我的力气太小了?老师公布了答案,原来她的手指上涂满了洗洁精。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表面活性剂,而表面活性剂有分散的作用。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洗洁精搞的鬼啊,纷纷讨论起平时在生活中遇到的这种现象!

我想,一件普通生活用品也蕴含着科学技术,看似简单的现象也需要科学原理来解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是的,我要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的祖国贡献出全部力量,创造最美好的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09 2019-12-06 00:00:00 五 参观郑州科技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