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日照的早晨 □农科路小学四四班 阮惠禾
参观“长隆海洋王国”
“爱鸟护鸟”倡议书
参观郑州科技馆
运动健将
厉害了,我的国
书画 展示
辛苦的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运动健将

□建设路第二小学四一班 买靖远

我是一个酷爱篮球的男孩。我和我的小伙伴一有空就约好去公园打篮球,学校运动会的篮球项目我也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上星期二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在课上,同学们的球上下翻飞,窜来飞去,左手一百,右手一百,左右手一百。篮球操两遍。老师说我打得很好。

打篮球也是一种健身方式,对身体有好处。我们要多运动锻炼,有个茁壮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未来去建设祖国。

指导老师:马小妮

走进三全食品基地

□永安街小学 三三班 孙浩琳

今天是我参加郑报融媒向日葵小记者的第三次活动了,这次去的是三全食品生产基地。

带队老师介绍了展柜里的500多种三全食品,参观了三全汤圆、三全饺子等制作流程,这些流程基本上都是大型机器在全程操控着,简直太神奇了,我们边参观,带队老师边介绍,知道了三全食品厂建于1992年,总共有四大生产基地……

紧接着是包粽子,食材有蜜枣、糯米、粽叶、豆子、花生等,一个阿姨给我们示范了怎么包粽子:先将粽叶的正面面对自己,然后在粽叶的三分之一处折一下,再折成一个三角,一只手拿着折好的粽叶,一只手往里放食材,先放一勺糯米,再将蜜枣、花生和豆子放进去,最后再放一勺糯米就可以了,然后把粽叶的另一头盖上,再把每个角用多出的叶子裹严实,再拿粽绳缠紧,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

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10 2019-12-06 00:00:00 五 运动健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