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日照的早晨 □农科路小学四四班 阮惠禾
参观“长隆海洋王国”
“爱鸟护鸟”倡议书
参观郑州科技馆
运动健将
厉害了,我的国
书画 展示
辛苦的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厉害了,我的国

□黄河路第二小学五三班 李子焕

遥望天宫的“玉兔”,探索深海的“蛟龙”,在北斗的导航下,让我们坐上“复兴号”列车,一览我们伟大的祖国大好河山。

长江、黄河孕育了我们华夏的文明,让炎黄子孙们在中国这块大地上开拓。我们有耸入天际的青藏高原,我们有热度如火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我们有绿草青青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有四季如春的桂林山水。中华大地处处有春光。

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奋斗精神,我们的飞机C919已飞上蓝天,我们的“天宫”飞船也翱翔太空,我们的高铁在全球领先,我们的5G网络在世界各地遍地开花!

平安是福,当中国的商船在索马里遭遇海盗时,中国军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驾护航;当利比亚发生内乱时,中国包机第一时间进行撤侨,呵护着她的子民。

中国人民是智慧的,我们不但在开放的世界里发展,让创新进一步引领发展,还建成了“天眼”——世界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

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已经深入人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一个欣欣向荣的“绿色中国”在世界上崭露头角。

移动支付更使我们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在我国,无现金支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现代化。中国在崛起,中国更加自信,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实力与担当,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

厉害了,我的国!

指导老师:刘龙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12 2019-12-06 00:00:00 五 厉害了,我的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