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阳光的味道 郑州三中七九班 王文昕
我的偶像 郑州三中七十班 陈怡衡
善待地球
我的偶像爸爸 郑州三中七十班 马宁一
我不后悔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九二班 宋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阳光的味道 郑州三中七九班 王文昕

六年时光若白驹过隙,同窗一场,难忘,一次不经意的举动,竟使她成了我的偶像。

她叫燕宇菲,总是笑,给人温暖的感觉。

那年夏天,我们乐队去上海演出。去机场途中,太阳格外毒辣。我拉着乐器箱,累得面红耳赤,慢慢地在后面跟着,走一阵,喘一阵,我实在累得不行了。“喂,谁能帮我提一下号箱……”我有气无力地嚷着。

微颤的声音仿佛被烈日蒸发了一般,大家继续向前走着,头也没回一下。“难道是我的声音太小了?”但我很快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大家连自己的乐器都拿不住,哪有心思管我呢?

我无助地四处望着,突然,一张脸转过来,“王文昕?怎么了?”她隔着几层人群,高声问。我努了努嘴,无助地望着她。她连忙艰难地挤过来,一见到我这样,忙从兜里掏出了一包纸巾递过来,“你看看你都热成什么样了,快擦擦汗。”我接过纸,心里暖暖的。

她一看我手边的号箱,二话不说便提了起来:号箱半人多高,黑亮的提手早已被太阳烤得发烫。我一时语塞,在后面慌忙跟着。

太阳愈加毒辣,路程却还很长。她吃力地提着号箱,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包,衬衣已被汗水浸湿,热得发红的脸上依然充满着笑意。我在后面愣愣地跟着,看着她的背影——她也只是个瘦小的姑娘啊!几缕湿漉漉的发丝拢在她的脸上,连衣裙也弄得不太平整,但她仍然谈笑自若,她根本就不在意这些。

快到机场了,我接过号箱连声道谢,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说什么才好。

飞机缓缓起飞,不禁向她的方向一瞥,她冲我微笑,阳光的味道。

评语:语言流畅自然,叙述娓娓道来,感情真挚。

指导教师 王孖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19 2019-12-06 00:00:00 五 阳光的味道 郑州三中七九班 王文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