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阳光的味道 郑州三中七九班 王文昕
我的偶像 郑州三中七十班 陈怡衡
善待地球
我的偶像爸爸 郑州三中七十班 马宁一
我不后悔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九二班 宋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偶像 郑州三中七十班 陈怡衡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所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我崇拜的人是我的父亲。

他的厨艺精湛,每次饭菜还没做好,阵阵香味已经扑鼻而来,尤其是在父亲烙饼的时候,我看得格外认真。饼原本还正面朝上平摊在锅中,父亲把锅往上一抬,力度不轻不重,那个饼则在空中蹦了一下,又翻了个跟头,最后反面朝上,我站在旁边呆呆地看着,仿佛是在看表演一样。等到汤煲好了,刚打开锅,我便迫不及待地伸头朝锅里看,一股热腾腾的蒸汽往我脸上扑来,父亲笑道:“小心点儿,别烫着了。”

等到饭菜到齐后,父亲这个“拍照达人”又开始忙碌地工作了,在我们吃之前他总是嘱咐道:“先让手机‘吃饭’。”随即他又耐心地寻找合适的角度,拍完之后便发到朋友圈,不愧是“拍照达人”,拍出来的食物,虽然隔着屏幕也让人垂涎欲滴。

他对数字极其敏感。有一次,我爸爸的朋友说要租一套房子,这个房子的占地面积、每平方的价格以及一年所要花的钱数他都告诉我们了,想让我们帮他算出一个月的租金,我一遍一遍地算着,可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样,正当我要放弃时,父亲直接念出他所算的答案,验算两次后答案竟然是一样的,这让我目瞪口呆。

我的父亲能说会道,他经常会买一些关于如何提高情商的书,我记得父亲对我说过:“一个人可以没有智商,但是不能没有情商。”他对我讲道:“情商是能做到让每一个人开心。”他与每一个客户聊天,都使人听得津津有味,每说的一句话都包含了哲理,让人能静下心来去反思,他也能通过聊天的方式知道一个人的性格,去调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这就是我的父亲,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偶像。

评语:贴合生活,观察细致,刚入学就能把握好人物描写,着实不错。

指导教师 王孖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20 2019-12-06 00:00:00 五 我的偶像 郑州三中七十班 陈怡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