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人才高地
张巧云: 赤子之心质量报国
杨小龙:从网吧经营者到 河南互联网行业翘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巧云: 赤子之心质量报国

她是业界的传奇女侠式人物,她所创建领导的企业通过多年发展,从最初只有几个人的小实验室发展到现如今拥有员工500余人、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的综合性技术服务企业。

2017年她被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批准为全国第一批、河南省第一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AA级信用单位;企业持有国家建设部、国家工信部、国家人防办等相关机构批准的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勘察设计、工业绿色评价等资质及行政许可证20余项,检测资质和项目参数全省第一,综合实力处于河南省同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还被批准认定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郑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她,就是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巧云。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乔会闯 魏彦齐 文/图

诚信经营 创先创新

20世纪90年代,河南金融管理学院毕业的张巧云放弃了当时优越的银行工作,从零开始步入了创业之路,先后从事过贸易、房地产开发等行业。200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房地产行业跨入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因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没有可比性。但是,张巧云透过一份份工程质量的检测报告,看到了责任与使命。

刚入行,张巧云带领企业积极推进实验室的管理体系改革,引进国际领先的“零缺陷”质量哲学,开创性地提出“做最好的自己”“向社会服务”的理念。

在她的带领下,基本建设科研院于2004年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成为全省建设行业第四家通过实验室认可的检测机构,扭转了行业排名落后的局面。从2004年起,每年扩大检测领域,截至2006年,先后取得了见证取样、主体结构等全9项检测资质。她带领企业,用4年的时间,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实验室,成长为全省资质最全的规模检测机构之一,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多年来,张巧云带领企业坚持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通过不懈努力和科研攻关,参研国家、省部、市级和自主在研项目数十项,取得各种专利50多项,荣获各类科研奖项20多项,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为企业领头人,她凭借前瞻性的创新思维、坚定的创新理念,从2002年起坚持不懈地带领企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2013年,成功收购开封建筑设计院,打造了基本建设行业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平台。2016年,获批全国第一批、河南第一家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实现了跨领域的发展,从而使企业成为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化企业。2018年,企业在已有的多个省级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又获批省科技厅“河南省基本建设工程检验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搭建了又一个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创新平台。

履职尽责 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郑州市政协委员,张巧云明白自己不仅要精于专业,更要关心国家发展和社会全局,要成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人。因此,她立足于本职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近年来,她相继撰写20余份政协提案,获得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授予的“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得到“2019年郑州市出彩政协人”提名,并带领她领导的河南省直经开支部获得中国致公党中央“全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等。

同时,张巧云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多次为慈善基金和经开区教育捐款,也曾积极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还参与洛宁县小届乡扶贫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张巧云将带领企业继续坚守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的社会责任,以专业权威、客观公正为宗旨,用“互联网+”未来思维模式,在践行创新发展、行业引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60 2019-12-06 00:00:00 五 张巧云: 赤子之心质量报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