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人才高地
张巧云: 赤子之心质量报国
杨小龙:从网吧经营者到 河南互联网行业翘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杨小龙:从网吧经营者到 河南互联网行业翘楚

近年来,河南互联网行业的景安网络异军突起,在行业内作为标杆式企业,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等各大基础运营商均保持着密切的深层次合作,与微软公司、360集团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景安网络打造的快云品牌,获得了国内云计算领域“奥斯卡”大奖——工信部“可信云”认证,跻身中国云服务商先进行列;依靠服务30万企业用户的业绩,荣获全球云计算大奖云鼎奖、中国企业云服务大会云领奖等奖项,获得全行业瞩目。然而曾几何时,该企业的创始人当初仅是一家网吧的经营者,他就是这位传奇性人物——杨小龙。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崛起于河南本土的互联网企业

2003年的时候,杨小龙还在经营一家网吧。当时中国刚刚有了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概念。杨小龙说,当时,全国电信运营商重组,进行了南北分拆,产生了“北网通、南电信”的现象,这种情况对全国网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网互联不互通”。“北方访问网通的机房速度快,但是访问电信的速度慢;南方访问电信的机房速度很快,却几乎无法访问网通。基于这种情况,我看到了IDC市场潜在的巨大商机。”杨小龙说,在此背景下,景安网络在2004年成立,是一家从事电信增值服务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

“创业之初是艰难的,当时的IDC市场上,大客户几乎被运营商所垄断,想要靠自身力量建数据中心并非易事,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创业机遇,所以必须要去干,而且一定要干出一番成就。于是在2004年,我开始着手在河南筹建第一个可解决运营商之间互联互通问题的BGP数据中心。”杨小龙说。

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应用

景安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第一块是数据中心业务,现公司拥有郑州总部、北京分公司与广州、洛阳、长沙等子公司,以及国际子公司景安国际有限公司(香港),各地均运营有数据中心。

第二块为云计算,景安2007年即切入云计算领域,针对中小企业研发适合他们的云计算产品。云计算服务奠定了这十几年来景安快速发展的基础,也成就了公司在河南省互联网行业的龙头地位。

第三块是“互联网+”,在此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市绿林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智慧医疗、智慧景区等领域,针对互联网+医疗零售,以及传统景区信息化转型等行业需求,通过信息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解决方案,目前该业务发展势头迅猛,需求量较大。

第四块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景安子公司景安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服务于政务、警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目前,公司与许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落地了自助证明开具系统、涉案资金与保证金监管系统等一系列便民应用,力求以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全面提升政务、警务服务质量,深度释放大数据红利。

杨小龙说,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只有赢得客户资源,才有利润;只有盈利,才能谋求发展;只有不断发展,才能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66 2019-12-06 00:00:00 五 杨小龙:从网吧经营者到 河南互联网行业翘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