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注重“建、管、用”相结合 充分发挥阵地作用
警民合力助白鹭重新“归队”
好戏演到家门口 平安宣传入民心
学好红色精神 传好红色基因
“爱鸟护鸟”倡议书
新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警民合力助白鹭重新“归队”

本报讯 时下,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理念已深入每位市民心中。日前,新郑林业部门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救助了一只野生白鹭。

11月26日17时,新郑市一位市民在该市西关桥附近草丛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因无法确定鸟类品种,更不知该如何施救,便报警求助。当日17时26分,新郑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值班民警常首胜接到警情后,带领两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新郑市城关乡双洎河桥下南侧河道内水草间发现,一只浑身雪白的水鸟瘫卧在水草里,身体几乎不能动弹,精神萎靡,急需救助。值班民警采取各种办法,这只水鸟始终无法靠岸,民警试图接近它,它就艰难地在水草间游窜,拒绝民警靠近。看到这种情况,民警当即脱下鞋子卷起裤腿进入冰冷的河水中才将水鸟从水草里救出,带回城郊派出所。

随后值班民警与新郑市林业局取得联系,林业局工作人员迅速来到城郊派出所。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水鸟名叫“黄嘴白鹭”,属珍稀水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专家告诉记者,白鹭栖息于海岸峭壁树丛、潮间带、盐田及内陆的树林、河岸、稻田等处,以鱼、虾和蛙等为食,有结群营巢、修建旧巢,和与池鹭、夜鹭、牛背鹭混群共域繁殖的习性。这只白鹭没有外伤,应该是迁徙途中体力不支才落入草丛中。当晚林业局救助人员把白鹭带回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并给民警常首胜颁发荣誉证书,对常首胜等人救助野生动物白鹭,予以表彰。

11月30日,经过精心照顾与喂食,这只“掉队”的白鹭已经恢复健康,工作人员在水库附近将其放归大自然。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朱全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95 2019-12-06 00:00:00 五 警民合力助白鹭重新“归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