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05
让辖区居民更加舒心 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看不见”也是一道风景 惠济区率先完成今年架空线缆入地任务
迎宾路街道 抓好村容村貌整治 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惠济区 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当好“路管家” 管出“好颜值”
花园口镇 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热潮
大河路街道 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 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热潮

冬季在温暖的阳光下,林荫步道上欢乐的老人、孩子,草坪椅上休息的居民。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对环境改变的肯定,更加能体会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认识到了“双改”的重要性。记者 蔺洋 通讯员 王轶楠 朱海燕 文/图

整装旗鼓,再出发

惠济区花园口镇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把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当做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大事扎实推进。会上总结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镇城市管理提水平、人居环境高品质、文明素养再提升,全面掀起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的热潮。

坚定信念,重整治

自花园口镇开展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以来,辖区道路全部纳入第三方保洁公司保洁范围,实现高标准、精细化保洁,有效改善辖区脏乱差的局面。达到“路长制”工作全覆盖,全力保障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并且坚持开展道路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及清洁家园、“三捡”活动。截至目前,已修整道路13条、乡村平交路口修整3个,清理垃圾、杂物5000余立方米,各类广告清除25000余处,整治清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1500余处,车辆乱停乱放1300余处,清理“散乱污”企业168家,并为辖区126家餐饮行业及公共食堂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协议。同时全面排查、梳理辖区空闲、违建拆除的土地约3300亩,已全部完成绿化。高铁沿线绿化完成29万平方米,中州大道小游园、花园口社区游园、花溪路小游园3处新建游园已建成投入使用,辖区生态优势持续扩增。

强化督导,抓落实

花园口镇实行六级网格化管理督导机制,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周、日,责任落实到镇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村书记、主任、城管队长、保洁队长各级人员,对照详细任务清单,层层负责,夯实责任,并定期对各级责任人进行讲评,奖先罚劣,同时不定期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问题研判会针对重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攻克,有效推进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的深入开展。

“今后花园口镇将始终以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为标准,群众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我们就尽最大努力给予什么样的服务及管理,将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与乡村振兴、生态绿化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文明素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和环境改善新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花园口。”花园口镇主要领导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1749 2019-12-13 00:00:00 五 花园口镇 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热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