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05
让辖区居民更加舒心 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看不见”也是一道风景 惠济区率先完成今年架空线缆入地任务
迎宾路街道 抓好村容村貌整治 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惠济区 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当好“路管家” 管出“好颜值”
花园口镇 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热潮
大河路街道 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河路街道 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近期大河路街道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以前惠济桥村到处都是摆摊卖东西的,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你看现在小商贩不见了,道路干净畅通多了。作为经营户,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当中,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为建设美丽大河做出一点贡献。”一位惠济桥村的商户说道。

大河路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战略部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 蔺洋 通讯员 赵建营 文/图

加大整治力度

大河路街道狠抓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巩固保洁效果。每天出动环卫人员70余人,洒水车5台,机扫车5台,全天实施人机结合对辖区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尘土、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沿街城市家具进行擦拭,清理沿街小广告20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30余家。

提高整治标准

按照城乡接合部道路实际作业难度和工作量,合理调配清扫保洁人员,彻底清除死角死面;安排专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增加人员和机械,推动整治效果的巩固和提升,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

组织街道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城乡接合部道路沿线,采取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管。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人员日签到制度;每天对道路保洁质量、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下发督查通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辖区道路整洁、有序。

确保取得实效

大河路街道遵循“属地管理、联合执法、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各行政村与部门间相互配合,有效推进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近期集中力量对绿源路沿线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违建20余处,有效改善了辖区市容环境。街道联合交警大队每天出动叉车、拖车各12辆对辖区重点道路沿线乱停车辆进行整治,规范机动车200余辆、非机动车800余辆,劝教驾驶人3000余人次,使辖区交通秩序明显获得优化,不断提升街道品位形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1750 2019-12-13 00:00:00 五 大河路街道 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