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郑港办事处 社区内大变样 细微之处显功夫
三官庙办事处 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发放3000余份彩页宣传宪法
张庄办事处 党员敞开心扉谈体会
多个部门集中行动整治辖区容貌
市场发展部门 走进农贸市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 社区内大变样 细微之处显功夫

本报讯 12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观摩团参观发现,近日,郑港办事处各个社区内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新划了停车位,机动车停放也规范了,楼道卫生更干净了,人居环境也改善了许多。

在锦绣枣园小区,一辆辆机动车停放在行车线内。社区负责人说,小区内有400多辆机动车,原来停放杂乱无章,自从规范停车后,车辆开始有序停放。和锦绣枣园小区一样,锦绣御园也规划了停车位。

随后,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带着观摩团来到锦绣翠园小区。记者看到,部分机动车停车位已划好。旁边,两名工人正在划停车位。在划停车位时,工人事先在地面粘贴了胶带,防止出现白漆不整齐的现象。苏营周说,下一步还要在停车位中间加上箭头,让驾驶人员停车时对车辆停放方向一目了然。

在锦绣荷园小区,先进的垃圾分类设备已安装到位,无障碍通道已建成并安装了标牌。在小区的篮球场上,两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不断将蓝色的涂料刷在地面上。“马上就刷好了,现在天干物燥,油漆很快就会干。”一名工人说。

锦绣桂园小区内,长长的非机动车停车棚下,电动车、三轮车停放整齐。小区还设置了衣物被子晾晒区,小区内道路的边线也已划好。“这些线都是村干部提着桶,和居民们共同完成的。”苏营周说。观摩当天正好是《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的第一天,记者看到,该小区的广场上,社区邀请了垃圾分类公司在那里举行套圈等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参与人员通过乱贴乱画、社区绿化和黄土裸露情况、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等10个方面对每个社区的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打分。

观摩结束后,郑港办事处召开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暨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推进会。苏营周在会上说,农民变市民,人居环境也要大幅提升,小区品位上来了,群众心情舒畅了,房屋的租金也高了。各部门、社区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检查工作为契机,千方百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并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常态化。元旦以前,郑港办事处还将开展两次这样的观摩。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教师、社区居民等参与进来,根据打分情况对社区奖优罚劣。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1849 2019-12-13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 社区内大变样 细微之处显功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