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多措并举 实现水污染防治攻坚新突破
新郑市司法局 援助农民工挽回损失300多万元
积极开展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高度重视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新郑市公安局 实现“就跑一次” 提升服务满意度
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公安局 实现“就跑一次” 提升服务满意度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郑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警务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以科技为支撑、以高效为目标,不断深化“就跑一次”改革,严格履行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品质,实现了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转变,最大限度服务群众,让利于民。

优化“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 按照“就跑一次”工作要求,优化窗口布局、流程设置、人员配置,持续开展以窗口业务知识、服务礼仪为重点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建立“就跑一次”实现率、满意率登记回访工作制,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办件后的直观感受,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办事过程是否实现“就跑一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延伸“办理网点”,实现“就近办” 推进服务前移,不断扩宽在派出所窗口业务,今年来已将9项车驾管业务下放全市14个派出所,并持续推进出入境业务向各派出所延伸,新郑市公安局正逐步在龙湖镇、辛店镇、薛店镇、新华路、新建路等5个派出所建立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协调使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部门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让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事,真正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

借力“科技服务”,实现“网上办” 紧紧围绕“多元化、全时空、零距离”的服务目标,在丰富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效上下足功夫,在行政服务中心、龙湖派出所、车管中队等办事群众多的窗口,设立自助签注机、自助照相机、自助发证机等自助设备,实现填表、快速拍照、签注、领证等办理“立等可取”。依托“郑州警民通”APP平台,通过网络查询、预约、咨询等功能,让群众把跑腿次数减到最少、把办事体验做到最优,让群众随时随地、点点手机就能办成事。同时,安排专职民警开展“微互动”,实现“查询、咨询、预约、申报、受理、办理、公示、结果反馈、投诉、评价”等网上服务功能,让群众获得良好的体验感,提升公安服务的满意率。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鲁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5565 2019-12-27 00:00:00 五 新郑市公安局 实现“就跑一次” 提升服务满意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