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多措并举 实现水污染防治攻坚新突破
新郑市司法局 援助农民工挽回损失300多万元
积极开展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高度重视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新郑市公安局 实现“就跑一次” 提升服务满意度
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 12月20日,新郑市在和庄镇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冬季气温突降,路面凝霜,通行条件差,在庆安路行驶的一辆中巴车因右前轮爆胎刹车不及,与停放在道路右侧的一辆油罐车相撞,造成中巴车人员被困,油罐车油罐破裂柴油泄漏,随时有爆炸危险。事故发生后,油罐车司机和押解员及时查看车损,协助中巴车人员撤离,在现场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标志,并远距离向110、120、119求助。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和庄镇政府和属地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疏散无关人员,进行交通管制,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对油罐车进行降温,并对周边喷洒,防止泄漏油品燃烧。河南庆安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携带危险化学品专用泵到达现场,协助油罐车所属公司对事故车辆进行倒罐作业。和庄镇应急救援队用沙袋将泄漏油品围起,并抛撒干沙,封堵周边雨污管网。救援结束后,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公司危险废弃物处置救援队对现场废液进行处置,统一收集处理。新郑市交通运输部门对事故车辆、驾驶员、押解员资质进行审验,并查看行车路线和车辆保养维护记录,看有无违规操作。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联合行动,集中对庆安路两侧停车进行规范,现场清理油罐车7辆,其他重型车辆30余辆。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赵辉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5566 2019-12-27 00:00:00 五 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KeywordPh新郑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