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害怕 “失去”爱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
“豆状元杯” 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 优秀作品选登
最怕拔牙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害怕 “失去”爱

□上街区铝城小学五一班 郑雅园

看到题目《我最害怕的一件事》,突然愣住了。打开脑海记忆的闸门搜索,让我开心的事有很多,不一定都记得,但让我害怕的事,却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挥之不去。

我有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我,还有可爱的小宝,那是我的妹妹。随着妹妹的出生,家里增添了很多欢声笑语,但随之也开始变得忙碌起来。每天早晨妹妹的哭声犹如响亮的号角把大家叫醒。一脸睡意的我迷糊地忙着洗刷,妈妈忙而不乱地安抚好嗷嗷啼哭的妹妹,准备好我们的早餐,然后由爸爸送我上学。就这样一顿早饭在手忙脚乱中度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爸爸妈妈不再过多地陪伴我,他们将更多的注意力关注在妹妹身上。慢慢的,我觉得我好像“失去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了。回想起以前妹妹没有出生的时候,爸爸会陪我写作业,会耐心地跟我分析错题的原因,妈妈会做我最喜欢的饭菜……而现在,妹妹哭了,妹妹饿了,妹妹的喜怒哀乐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后来,这种不正确的心态影响到了我的学习和生活,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爸爸妈妈语重心长地跟我谈了一次话,我才明白,原来爸爸妈妈不是被小宝“抢”走了,而是她太小了,需要我们大家的照顾。虽然我的心里还是会有一点点不开心,可是看着抱在妈妈怀里的小宝妹妹,望着她熟睡的小脸蛋儿,我还是点了点头,轻轻地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妈妈把妹妹递到我怀里,让我抱着她,哇,她好小,我作为姐姐怎么能跟妹妹吃醋呢?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和爸爸妈妈一样,希望她能健康地快点长大吧,我一定会当好姐姐的。

评语:小作者这篇文章整体语言朴实但真挚,讲述的事情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全篇虽短,却抒发真情实感。对于孩子来说,感觉到父母的疼爱被分走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7290 2020-01-03 00:00:00 六 害怕 “失去”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