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害怕 “失去”爱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
“豆状元杯” 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 优秀作品选登
最怕拔牙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

□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段润平

记得我小的时候怕黑,怕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怕轰隆隆的雷声……但现在这些我都不害怕了。因为这些东西和压在我头上的一座大山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这座大山就是每天都要完成的作业!

其实,不光是我,周围的同学最害怕的事情都是这座大山。我们都感觉每天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从早到晚,从白到黑,天天都要写作业。写完语文写数学,写完英语做阅读,弹完吉他练美术……不知道古代的愚公穿越到现在,还能不能有毅力搬掉压在我们头上的这座大山呢?

我曾经问过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小时候写作业需要多长时间?他们回答说:“最多一个钟头就写完了,不算多。”至今我都弄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小的时候作业那么少?在《淘气包马小跳》里面,马小跳的爸爸小时候只需要20分钟就写完作业了,剩下就是各种玩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嘴上说,希望我们能天天快乐、健康成长,可是,作业这么多,又怎么能快乐起来呢?每天都在忙着写作业,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看看大自然,又怎么能学习好起来呢?我身边很多同学每天写作业都要写到很晚,而且,我们的年级会一阶一阶往上升,作业一定会只增不减,压力也一定会只大不小。什么时候作业这座大山才能够不再往上长高了呢?

我和我的同学们,就像是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一样,空有一身本事,却完全使不出来。未来如果还是这个样子,实在是太可怕了。没有时间去看看茂密的森林,没有时间去踩踩绿色的田野,没有时间去蹚蹚清清的小河,没有时间去仰望神奇的星空!实在是想不到还有比这样的明天更加恐怖的事情了。

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来一个唐僧,过来把我们从作业的“五行山”下解救出来吧!

评语:小作者形象地将作业描绘成压在头上的大山,自己是压在山下的孙悟空,语言平淡却句句发自肺腑,抒发真情实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7292 2020-01-03 00:00:00 六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