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害怕 “失去”爱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
“豆状元杯” 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 优秀作品选登
最怕拔牙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怕拔牙

□幸福路小学六五班 谢咏辰

我害怕的事情有很多,如写作业、去上补习班、参加大型比赛等,但我最害怕的就是去拔牙了。

众所周知,我的牙被虫蛀了许多,上下参差不齐。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我又是小吃货一枚,牙不好怎么去品味美食呢?妈妈多次要拉着我去牙科医院拔牙,可我怕拔牙时会非常痛,就用各种借口“委婉”地拒绝了。妈妈看了看我,皱眉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

终于有一天,我的牙齿里的小虫子伸了个懒腰,苏醒了。它们便在我的嘴里上蹿下跳地和其他蛀牙中的虫子一起玩耍,玩得不亦乐乎,让我疼痛难忍,迫不得已只好让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牙了。这时我才明白一个名句:“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

在医院的座椅上等待叫号的时候,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害怕感,小孩子拔牙时的哭声就算隔着屋门、隔着我捂着耳朵的手,都能穿透过来,让我听得一清二楚。墙上的小鹿贴纸好像是在对着我哭,我的心怦怦乱跳,好像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一样。小孩子那阵阵哭声使我胆战心惊,这让我对牙科医院有了新的形容词:恐怖、可怕!

突然间,我听到了我的名字:“请谢咏辰到四诊室就诊。”这时,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我还没有来得及张嘴大哭,就被妈妈拉到了诊室。

医生严肃地对我妈妈说我有三颗蛀牙,必须拔掉!我当时就吓得一身冷汗,悄悄地往后退想逃跑,不想被眼尖的妈妈给逮个正着。被逼无奈,我只好战战兢兢地躺到椅子上,等待“受刑”。

护士姐姐让我把嘴张开,她拿出了一面长柄的迷你小镜子,硬是把它塞到我的嘴里。那镜子就变成了一个海中的侦察兵,在我的嘴里侦察这“敌人”蛀牙的具体位置,这样才好准确地拔掉我的坏牙,不然拔成好牙了可怎么办?

就这样,医生用了许多工具,试图将蛀牙拔掉,这令我痛苦不堪,这几个医生、护士明明就是魔鬼嘛!让我连哭的机会都没有,不是魔鬼是什么?

在电钻滋滋响的声音中,我的一颗牙就从我的嘴中消失了!又在我的呻吟声中,其他的蛀牙接二连三地消失了。

“拔牙”行动已过去好几个小时了,可我心中还是充满了恐惧、害怕。我希望我的牙不再被虫蛀,我一定少吃甜食,坚持刷牙,让它们在我的嘴巴里快乐茁壮成长,成为坚固、洁白、美丽的牙齿!

哦!还有一点:我还是害怕拔牙!

评语:文章语言诙谐,但在幽默中却透露出小作者本人对于拔牙的惧怕。在医院等待时对于场面和氛围的描写则让读者都为小作者接下来的遭遇担心,很有感染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7296 2020-01-03 00:00:00 六 最怕拔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