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害怕 “失去”爱
压在我头上的作业大山
“豆状元杯” 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 优秀作品选登
最怕拔牙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惠济六中七七班 李恩浩

我最害怕上数学课了。

数学课简直是我的噩梦。数学老师嘴里喷出来的口水像汹涌的海水,把我淹没;数学老师敲击黑板的声音像雷鸣、像闪电,朝我吼来、劈来。

每次想到要上数学课,听数学老师唠叨,心里立刻会打一个死结,脑袋里只剩下糨糊、乱麻,本在天堂享受,忽然间被恶魔捆到了十八层地狱,满满的痛苦倾注全身,难过的滋味像剧毒的毒药在我的身体里蔓延,我痛苦不堪。

铃声未响,数学老师早早便来到教室,这就意味着我要提早翻开枯燥无味的数学书本;意味着我又要深陷一个名叫数学的沼泽;还意味着我要听一大串的阿拉伯数字,背一大堆的数学公式……

可是往往在这时,时间沙漏里的沙子仿佛放大了好几倍,一粒一粒,缓缓地从洞口穿过去,时间过得真慢啊!我撑着脑袋,歪着头,转笔打发着时间,偶尔发发呆,或天马行空地想象一些美好的画面,沉浸其中。这样一来,掌握时间的精灵仿佛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完全静止了全世界的钟表一般。

数学老师讲完例题,还布置了课堂作业,班上一下子安静下来。我立刻惊醒了,从想象中的奇幻世界回过神来,东张西望,看看同学们在做什么,然后就装模作样地写起来。看着眼前的习题,我一脸茫然,完全不会做呀!我绞尽脑汁,回想起发呆中断时老师讲过的话,才不是很确定地把答案填上去。熬过了40分钟,下课铃声终于响起,但是,这也是拖堂的前奏,还有一个课间,唉!真痛苦!

我最害怕数学课,希望有一天复杂的阿拉伯数字和数学公式,在我眼里能像语文汉字一样有趣!

评语:开篇简明扼要,直接点题。运用大量的修辞,将原本对于数学课抽象的惧怕形象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7297 2020-01-03 00:00:00 六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