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5
2019年我省共申报考古发掘项目278项
“黄河颂——河南省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伊沃展望新赛季: 我们会更好
新赛季中超2月22日开打
2019年度十大科普 优秀图书揭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建业昆明冬训
伊沃展望新赛季: 我们会更好
伊沃

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的河南建业队“人丁”越来兴旺。8日凌晨,球队核心伊沃从巴西归来与全队会合,在当天上午便全程参加了队伍的训练。看到多拉多、杨阔等阔别已久的队友也已经回到队中,伊沃非常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沃表示:“我们今年的准备更充足,也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8日上午建业全队到基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则是原地休息。尽管是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在凌晨才抵达球队驻地,但伊沃还是准时出现在场地,而且丝毫不显疲态,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训练内容。

时隔一个多月,再度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伊沃,没有一点儿发胖的迹象,依然身材精瘦,由此可见其职业素养。训练中所有的科目他也都是一丝不苟地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丝毫看不出来是刚刚经历过近两万公里的舟车劳顿。

所谓“老乡见老乡”,作为目前队内仅有的两名外援,而且又同是巴西人,伊沃和多拉多自然是格外亲热,训练当中两人也是形影不离,并不时用葡语交流。“回到队里,回到这熟悉的环境中,感觉非常亲切,特别是看到了多拉多、杨阔也回来了,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们再度并肩战斗。”伊沃表示。

“我一直记得去年多拉多刚来的时候,他非常兴奋,对新赛季充满憧憬,但是很遗憾,第一场比赛他就受伤了,我们也没机会有更多合作。”伊沃说,“所以今天看到他回来,从心底为他高兴。之前卡兰加也是经历过严重受伤,重新回来之后有很好的发挥,我也鼓励他,相信他也一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伊沃、多拉多已经归队,卡兰加也即将从巴西动身,不难想象未来中超赛场上建业“进攻三叉戟”攻城拔寨的图景。这也将会是建业历史上第一次全部由巴西球员组成的进攻组合,更难得的是,三位球员在之前的表现也都得到了充分认可,因而也更让人充满期待。作为“三叉戟”的发动机,伊沃则非常低调:“人员上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主教练的最终决定,去年联赛中,我和卡兰加、巴索戈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不过无论主教练怎么选择,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状态。比起去年,我们今年的人员到得更早,准备也会更充分,相信全队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他的入籍事宜,或许也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和办理的难度,伊沃的表态相对来讲已经淡然了许多:“目前还没有更新的进展,顺其自然吧。”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文/图 昆明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8321 2020-01-09 00:00:00 五 伊沃展望新赛季: 我们会更好KeywordPh■关注建业昆明冬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