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要改!
郑州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挽救16岁患者
谁在大广高速停车区 丢了一个金镯子?
郑州晚报2019年 换发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老旧小区改造推广“三承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消防约谈200多家物业公司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要改!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地)1月9日上午,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房管局召开“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约谈会”,要求全市2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负责人积极杜绝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切实落实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火灾防御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宣读了郑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市“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就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主体责任问题与物业服务企业展开谈话,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敏感性,提升物业人员的消防业务素质,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出现。

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对住宅小区中存在的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搭建、居改非、群租房、违法占用公共部位等行为,要加大巡查力度,告知相关责任人予以整改;对在疏散楼梯间和天台堆放杂物等问题,要进行当场清理;对拒不整改、阻碍执法等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报告公安、消防、规划等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总体平稳。

近期全国范围内相继发生了多起有影响的居民火灾,其中,广东1起、重庆2起,共造成了12人死亡,事故教训极为惨痛,堵塞消防通道造成救援延误的问题尤其突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8613 2020-01-10 00:00:00 六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要改!KeywordPh郑州消防约谈200多家物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