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城市环境再提升 居民幸福感再升级
爱心志愿者冒风雪送温暖 养老院老人喜笑颜开
为群众创造整洁优质的出行条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志愿者冒风雪送温暖 养老院老人喜笑颜开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一场雪后,寒风刺骨,而郑州三毛·善心园爱心团队、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不畏严寒,到惠济区颐和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油、卫生纸等慰问物资,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春节临近,郑州三毛·善心园爱心团队、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在惠济区颐和养老院,参加慰问的爱心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让这些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不但自己要继续履行社会责任,还要宣传发动身边的朋友加入到善心园爱心团队中来,一起奉献爱心,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铲雪除冰保出行

排除隐患为平安

本报讯 1月5日上午,2020年郑州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气温骤降,为努力做好辖区除冰雪工作,减少冰雪对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畅,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除冰雪紧急预案,全力做好除雪防冰工作。

以雪为令,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成立除冰雪工作小组,明确区域组长,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域组长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各下水道口及道路落叶进行清理,确保下水通畅。

此次下雪,街道办采取边下边清工作方法,由于气温原因,辖区暂未出现结冰情况,暂以清理道路积水为工作重点,但为预防夜晚再次下雪导致道路结冰,已对各条道路环卫工人发放融雪剂,累计发放5吨,随时做好融雪准备,同时已提前对2辆雪滚车、3辆雪铲车、1辆机动车辆检查完毕,时刻待命,并准备300把雪铲、500把扫把及数辆运输车,以应对冰雪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等问题。

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认真谋划、提前准备,全力做好除冰雪预防准备工作,在设备齐全、物料充足、全员备战的前提下,街道有序开展除冰雪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道路通畅。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张俪凡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8698 2020-01-10 00:00:00 六 爱心志愿者冒风雪送温暖 养老院老人喜笑颜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