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暖暖新年 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年前再出一趟门,再挣几个辛苦钱
守护春运:铁轨上的“啄木鸟”
2020年春节为何来得“早”?
郑州“年货大集”在这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越来越近,大家往家赶,他们往外走
年前再出一趟门,再挣几个辛苦钱

1月11日,春运第二天,当其他人行色匆匆向着家的方向行进时,新郑的这些农民工却向着与家相反的方向出发,要在春节前“再干最后一单”。

中午,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北侧售票厅的大门边摆放了一堆行李,这些行李看起来每件都不大,像是短途旅行时的背包。行李的数目比较多,下面的行李被上面的行李遮挡住,虽然这样的场景在火车站时常发生,但还是吸引了来往旅客关注的目光。

“14件,一共14人,每人一个包。”行李旁中年男子邱水财说,地上堆放的14件行李,来自结伴出行的14人,他们的家都在新郑市龙湖镇,此次出行的目的地是安徽。

在这临近年关的时候,他们为何要远离家乡,前往千里之外的安徽呢?原来,他们找了份新的活计,安徽一家电厂正在赶工期,他们合计后决定在春节前再干最后一单,然后再返回家乡与家人一起过年,而干完这一单大约需要10天时间。

马上,火车就要载着他们离开家乡,春运的车票本就紧张,春节期间返家的火车票可能更难购买,他们出发前就充分考虑了如何回家过年的问题,也一直期望着10天之后可以顺利返程。

“没有火车票就坐大巴,实在不行就算是坐飞机,也一定要回家过年。”邱师傅说,先干完活拿到工钱,再争分夺秒往家赶,除夕夜团聚在一起,才是忙碌一年后最大的幸福。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144 2020-01-13 00:00:00 二 年前再出一趟门,再挣几个辛苦钱KeywordPh春节越来越近,大家往家赶,他们往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