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坚决遏制恶意欠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中牟县和阿里巴巴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11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和阿里巴巴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智慧中牟”建设,赋能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 1月8日,中牟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郑州联通公司智慧中牟暨“城市大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牟成功举行,中牟县城市智慧化、产业信息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长楚惠东,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阿里巴巴集团数字政府事业部河南区总经理马磊,蚂蚁金服集团区块链政务首席架构师吴方,郑州联通公司总经理朱焰天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牟县县长楚惠东,郑州联通公司总经理朱焰天,阿里巴巴集团数字政府事业部河南区总经理马磊分别致辞。

随后,在三方嘉宾的见证下,中牟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阿里巴巴集团数字政府事业部河南区副总经理李刚,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成共同签署了《“智慧中牟”暨“城市大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推动建设中牟县“城市大脑”,强力助推“智慧中牟”建设,赋能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楚惠东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大脑”是支撑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治理者追逐的灯塔。阿里巴巴集团自2016年开创城市大脑概念以来,国内国外齐发力,杭州、澳门、雄安以及马来西亚等城市大脑项目接续实施,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联通公司以超前的眼光、广阔的视野、雄厚的实力,抢抓“5G+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机遇,在助力智慧城市政务治理、产业经济、民生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践,是名副其实的“智慧城市一体化综合服务商”。

去年以来,中牟县牢牢把握5G、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机遇,成为全省第一个联通5G试点县,“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数字化为中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牟的经济发展质量连续两年稳定在全省前3名,投资潜力挺进全国百强县前10名,综合竞争力上升至82位;首次进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下一步,中牟县将继续抓牢数字经济这一带动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城市建设水平和经济发展效能。

在合作过程中,三方将充分整合平台、技术、人才、资金等战略资源,以建设“城市大脑”为契机,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数字产业等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为中牟人民打造触摸城市脉搏的数字化媒介,激发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化学反应”,携手搭乘“网上丝绸之路”快车,共同驶向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董晨辉 张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26 2020-01-14 00:00:00 三 中牟县和阿里巴巴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KeywordPh助推“智慧中牟”建设,赋能县域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