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 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官渡镇组织召开 2020年工作务虚会
联合执法 集中清理 违法曝光
中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官渡镇组织召开 2020年工作务虚会

本报讯 为早日实现中牟“东强”战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8日下午,中牟县官渡镇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研究谋划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段长海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机构负责人紧扣全镇重点、中心工作,结合站所内部工作,实事求是谈成绩、点问题,对2019年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对2020年工作谈思路、定目标、讲措施,逐一进行了发言。镇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广开言路、畅谈问题、深谋思路。经过交流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达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

段长海表示,此次务虚会在交流发言中深化了共识、理清了思路、体现了担当;对问题不足剖析深刻,对2020年发展谋划深刻,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在充分总结2019年工作基础上,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确定2020年工作重点。

一是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按照“政府画图、群众盖房、集体监管、外观好看、功能实用”的新理念,做好全镇37个保留村规划工作;二要力争2020年实现保留村道路硬化户户通;三要深化推进农业改革。做好2020年春季种博会工作,完成9200亩的“菜篮子”工程和3000亩的土地流转。

二是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将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村内民居改善制度及红白理事会制度完善到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中;践行“枫桥经验”,落实“九一思维”,2020年争创无访镇。

三是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镇2/3以上保留村达到标杆村整治标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村内向村外延伸,由粗放型向精细化、长效化转变,实现“全域整洁”。

四是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成十里铺假日休闲娱乐基地和官渡桥汉代风韵商业街等2个美丽乡村项目,启动小李庄、邵岗、孙庄3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五是补短板。一要补齐周庄社区、店李口社区和党庄社区推进缓慢的短板;二要补齐村组干部财务纪律和机关干部作为纪律的短板,将2020年定为“机关作风建设年”。

六是持续推动园区发展。一要解决好园区企业存在的老问题;二要抓好新开工项目建设;三要抓好招商工作,年内引进国内医药龙头企业1~2家。

会议要求,2020年全镇要做好“1、2、3、4”:“1”是高质量发展目标;“2”是发挥好两个责任,即业务责任与带队伍责任;“3”是树立三个意识,即创先争优意识、彻底解决意识、责任担当意识;“4”是建立四项机制,即分工负责机制、后勤保障机制、督查落实机制、下沉服务机制。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确定的2020年工作思路,抢抓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官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李萍 吴琼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28 2020-01-14 00:00:00 三 官渡镇组织召开 2020年工作务虚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