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 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官渡镇组织召开 2020年工作务虚会
联合执法 集中清理 违法曝光
中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合执法 集中清理 违法曝光
中牟消防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本报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切实加强中牟县域内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连日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活动,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小区,重点对小区出入口禁停划线区域、内部消防车通道标识、警告标识,以及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

针对部分道路停车位规划不合理,在消防车通道设置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小区管理人员要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加强日常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切实提高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宣传组在全县各住宅小区进出口、宣传栏、商场、市场等市民日常生活容易关注到的地方张贴《公告》及海报,并向来往市民详细讲解《公告》的内容、要求以及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要求各个场所物业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公告》要求规范消防车道,对住宅小区内部消防车道进行划线立牌注明,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今后再也不敢随便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了,弄不好要出人命的。”李先生说。

防火控灾、服务民生,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积极构建全县防火、全民消防的工作格局。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通过联合执法整治、集中组织清理、违法行为曝光等方式,持续深化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邓秀红

通讯员 郝振鹏 冯凤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30 2020-01-14 00:00:00 三 联合执法 集中清理 违法曝光KeywordPh中牟消防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