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 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官渡镇组织召开 2020年工作务虚会
联合执法 集中清理 违法曝光
中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自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线以来,中牟县掀起了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工作之余沉浸其中,汲取营养,以学促能。经过2019年一年的高效运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满足了全社会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普遍欢迎。

近日,为了解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记者深入各个单位进行了专访。蔡敬河是中牟县县委党校的党委委员,平时工作繁忙的他难以挤出时间学习,自从学习强国推出后,他只要一有空就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可以说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蔡敬河说:“我现在通过学习强国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已养成了一种学习上的自觉。我每天早上起床后,总感觉到不在学习强国上做几道题,心中是空荡荡的。”

对于蔡敬河来说,学习强国更是一位良师益友,天天学、日日进,不知不觉间他的学习积分已达到12900多分,居全县前列。不仅蔡敬河,中牟县委党校的每一名老师手机里用得最多的APP就是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学起来怎么样,效果如何,是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聊到的话题。在中牟县政务服务大厅,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同时也能更好地指导现实工作。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平时窗口工作比较忙,学习时间也有限,有了学习强国APP以后,在工作生活的空闲时间都可以用来学习。我们把平台里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先进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运用到为办事群众服务中。”

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办,是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中牟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载,注册学习,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截至目前,中牟县学习强国APP注册人数3.9万人,注册率达103%,实现了全县党员全覆盖在编在岗全覆盖,同时该县还把学习强国的触角延伸到了企业、校园、村、社区。

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贵安告诉记者,在学习强国学习过程中,学校将学习强国平台和教育教学实际紧密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强国进校园活动。如进行了学习强国特色课堂建设,举行了学习强国主题班队会,开展学习强国的学习交流与分享,以及学习平台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学习提升了老师的知识和素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如今,“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中牟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爱用、好用、常用的学习帮手,利用闲暇时间打开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已经成为很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必修课,更成为一种学习的新潮流。未来,始于远见。2019,学习强国;2020,强国有我。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贝宁 梁亚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32 2020-01-14 00:00:00 三 中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