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中牟长城志愿者马沂峰受邀参加并获奖
寒冬送温暖 关爱环卫工
慈善助力脱贫 爱暖困难群众
家人在等你 请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关心慰问困难群众 传递温暖幸福过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交警确保春运开好头、起好步
家人在等你 请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本报讯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中牟辖区,不时可以看到交警及客运企业负责人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身影。据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朱晓亮介绍,这是中牟交警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为确保今年的春运工作平稳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出行环境,1月9日晚上,交警大队特意在中牟县汽车站候车大厅,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及培训会。县交通局、县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相关领导及驾驶员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结合辖区实际,就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要开好头起好步,各客运管理企业要对所管辖的车辆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同时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者,春运期间禁止从事营运。

二是对营运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于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闯红灯或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禁止参加春运。

三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动态监管措施,确定专人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实时监督、提醒、纠正营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春运期间,中牟县交警大队将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将警力投向一线、投向路面,以国、省道为重点道路,从1月10日开始,加强所有载客车辆的检查,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消除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容易导致重大事故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夜间和凌晨管控力度,严查凌晨2时至5时非法营运客运车辆,一旦发现严格依法处理。

中牟时报 崔合林

通讯员 张玉明 胡云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50 2020-01-14 00:00:00 三 家人在等你 请安全驾驶、平安回家KeywordPh中牟交警确保春运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