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乡土人才回归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河阴情” 吸纳人才扎根荥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土人才回归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本报讯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春节是在外乡土人才回家的高峰期,连日来,荥阳各乡镇、村(社区)通过致公开信、悬挂宣传条幅、举行恳谈会、建立人才信息库、表彰优秀乡土人才等方式,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拓宽村级后备干部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凝聚合力。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改睿 王军玲 王明霞 王琳 白贺霞

豫龙镇 构筑招才“强磁场”

豫龙镇利用镇村微信工作群发布《致豫龙镇乡土人才的一封家书》,在辖区醒目位置、各村主干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50余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欢迎乡土人才回归”等内容。同时,印发《致豫龙镇乡土人才的一封家书》3000份下发到各村(社区),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家喻户晓,营造支持乡土人才回归的舆论氛围,构筑招才“强磁场”。目前,豫龙镇已登记在外乡土人才56人。

1月18日下午,豫龙镇兴国寺村举办乡土人才恳谈会。豫龙镇副主任科员姚琪讲解了召开人才恳谈会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兴国寺村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兴国寺支部书记张子健为大家发放了《致豫龙镇乡土人才的一封家书》,并呼吁各位乡土人才加强联系,时刻不忘家乡人,多做家乡事。建议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就业,多为家乡经济做贡献,共谋家乡发展新局面,同谱时代发展最强音。

王村镇 “村晚”平台邀请乡土人才参加

王村镇各村利用 “村晚”平台,邀请乡土人才参加,并筹划开展以在外乡土人才联谊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乡土人才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1月19日,在王村镇西大村文体活动室内,“村晚”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更新介绍说:“今年是村里举办的第二届‘村晚’,我们已向在外经商工作的乡友发出了16封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农历腊月二十六的‘村晚’活动。村两委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宣传推介西大村,把2020年村里的谋划向乡友们进行通报,增强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对家乡发展建设的认知,以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吸引他们回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刘河镇 推进乡土人才回归 共谱乡村振兴乐章

刘河镇结合“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采取“实地参观+现场点评”的方式,对各村一年来乡土人才工作开展及成效进行逐一点评,好的做法充分肯定,要求各村再接再厉。各村支部还推荐群众威望高、致富能力强、为民办实事的乡土人才参加由镇党委组织的乡土人才座谈会,认真听取乡贤能人对镇村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其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聚小力为大力,集小智为大智,为刘河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自2019年乡土人才工作开展以来,刘河镇建立了乡土人才定期走访联络、人才库定期更新、纳入后备干部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对家乡贡献突出的乡土人才代表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乡土人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城关乡 健全机制 增强工作实效

城关乡建立健全外出人才沟通联络机制,组建乡土人才微信联络群,落实村级定向对接工作,加强在外人才的沟通交流,分享家乡的变化、就业信息及创业优惠政策,引导外出人才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返乡创业。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金寨回族乡 召开乡土人才回归恳谈会

1月16日,金寨回族乡召开2020年乡土人才回归观摩恳谈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外乡土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为新材料园区和金寨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金寨回族乡党委书记许元甲结合全乡实际,详细介绍了新材料园区和金寨回族乡2019年经济发展状况和2020年规划,从实施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政策到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让外出务工优秀乡土人才全方位了解全乡发展现状。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到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众邦超硬工具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规划前景,就岗位设置、薪资、企业文化等进行了交流。

高山镇白水峪村 表彰鼓励先进

1月13日,高山镇白水峪村举办了2019年度“好婆婆、好媳妇、模范村民、优秀党员、优秀乡土人才”颁奖仪式。

会上,白水峪村支部书记张无畏说,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用好现有人才,表彰优秀人才,吸引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才。村干部要牢记业以人兴。张无畏向白水峪村所有年轻人才发出邀请: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1548 2020-01-22 00:00:00 四 乡土人才回归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