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乡土人才回归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河阴情” 吸纳人才扎根荥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土人才代表
“河阴情” 吸纳人才扎根荥阳
助力石榴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与石榴种植户签订股权协议

以乡土人才为主创建的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深扎根荥阳,通过对河阴石榴的深加工等方式,为河阴石榴产业的再发展助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展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故乡荥阳的一片深情。

成立联盟 做大做强河阴石榴

荥阳是全国八大石榴产区之一,所产河阴石榴品种优良,口味绝佳,是宫廷贡品、历史名产、地标名品。

如何让更多人在一年四季能够品尝到河阴石榴?如何让河阴石榴产业再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如何解决河阴石榴种植农民农闲期的就业创收问题?

2016年10月,在荥阳市农委、高村乡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成立。联盟汇集了河阴石榴种植大户、电商、微商销售平台,以及回乡从事河阴石榴创业的有思想、有干劲的青年人,为河阴石榴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谋思路、创新篇。

随着联盟的成立、人才的汇聚,河阴石榴深加工项目有步骤地展开。

保价收购 保证种植户丰产丰收

2017年7月,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之初就将“振兴荥阳石榴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使命,并确定了核心价值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共同致富、奉献社会。

河南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高标准站位,与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合作研发河阴石榴酒,依托强大的科研专家团队和国际先进的石榴酒酿造设备,努力打造荥阳新的地产名片。

2019年4月,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石榴酒生产标准通过专家评审。2019年5月,河阴情石榴酒通过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合格。2019年7月,通过SC认证。

去年,荥阳河阴石榴成熟期较晚,错过了最佳销售期,出现了滞销的现象。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忘初心,在荥阳的刘沟村、枣树沟、官峪村等设立河阴石榴收购点,收购了600万斤,有力地支持了河阴石榴市场的稳定,保护了种植户的积极性,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石榴种植户签订协议,向种植户免费提供优良品种,在种植时予以技术指导,对签约种植户产出的河阴石榴予以保护价收购,这样既可以保证原材料的品质,又可以保证种植户丰产丰收。

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乡土人才还不断关注身边的贫困人员。春节前夕,他们带着米、油等,给贫困人员送上祝福。

制订“五年计划” 打造一线品牌

走进河南省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厅,可见到多款河阴情石榴汁、石榴酒。据介绍,它们全部选用优质河阴软籽石榴为原料,保留了石榴天然风味,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石榴多酚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河南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一个“五年计划”。5年内,让乡土人才更好地施展才华,通过与多方面合作,先后研发上市石榴保健食品、石榴醋、石榴化妆品等河阴情系列产品。通过第一个五年计划,把河阴情打造成荥阳市土特产一流品牌。河南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发挥乡土人才的作用,让更多人品味到河阴石榴之美,让河阴石榴种植户获益。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1549 2020-01-22 00:00:00 四 “河阴情” 吸纳人才扎根荥阳KeywordPh助力石榴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土人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