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山河无恙 安心休养
等他回家 给他做“剁椒鱼头”
“想爸爸回来给我编辫子”
“他终于打赢病毒回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河无恙 安心休养
房间配71样生活用品 两周食谱不重样
郑州,我们回来啦!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利强 图

“这段时间辛苦他了,我作为家属很心疼但也很自豪。”

——郑州中心医院高率斌的妻子齐春艳

“他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守在医院。我早早替他准备好了换洗的衣物,等待出发的命令。”

——郑州第七人民医院涂小峰的妻子张丽萍

“他走的时候,没有跟我告别,他回来的时候,我也不能去迎接。但是经历过这次战‘疫’之后,我觉得我俩的心贴得更近了。”

——郑州人民医院仝麟龙的妻子张文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王红)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40天后,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已陆续抵郑。根据安排,他们将在位于市委党校的休养观察中心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休养。

贴心又温暖:单人单间,71项生活用品

在休养观察中心,每个房间除了饮用水、洗护用具等生活用品外,还有水果、玩偶、睡衣等共71项物品。

“为让归来的战士们在休养观察中心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在招待方面下足了功夫。”休养观察中心医疗保障组副组长、郑州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郭锐表示,如在女士房间配备了卫生用品、护肤用品,在男士房间准备了剃须刀、指甲刀。为应对不同的天气,还准备了厚睡衣、薄睡衣各一套,凉鞋、棉拖各一双。

每个房间准备了服务手册及书籍、电脑、简易健身器材、有线电视等。

当天有123名医疗队成员入住该休养观察中心,单人单间。

为英雄护航:24小时守护 建立健康档案

“我们聘请了营养专家,为英雄们制定了三餐食谱。”郭锐说,工作小组还制定了细致的三餐配送流程,从如何打包到保温箱如何配送,再到哪条路线效率最高都做了详细规划。

“我们还将结合医疗队员的过敏史、禁忌等情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郭锐表示。

休养观察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4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服务团队、7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30余名公安民警组成的专业安保团队,24小时守候。

“回家”第一餐看看都吃啥

当日下午,虽然距离“战士”抵达还有一段时间,休养观察中心的厨师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当晚为凯旋英雄们准备的第一餐包括:熬炒土鸡、蒜蓉菠菜、炝炒茼蒿、葱烧双菌牛柳、青豆银杏炒虾仁5道热菜,另有素卤面和肉夹馍两种主食,汤和饮品准备的是黑米百合粥以及酸奶,水果是橙子和草莓。

休养观察中心为入住医护人员准备的预排菜单排满了两周,整整14天的菜单,尤其是热菜,两周的菜单几乎没有重复。工作人员表示:“菜单是参照营养专家建议的定制食谱,为的是照顾好这些白衣战士,让他们充分得到休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787 2020-03-20 00:00:00 五 山河无恙 安心休养KeywordPh房间配71样生活用品 两周食谱不重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