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山河无恙 安心休养
等他回家 给他做“剁椒鱼头”
“想爸爸回来给我编辫子”
“他终于打赢病毒回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属连线
等他回家 给他做“剁椒鱼头”

3月19日18时31分,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涂小峰和队员们一起抵达市委党校休养观察中心。一走下大巴,涂小峰禁不住感叹:“回来真好。”

“得知他今天回来,虽然暂时还不能见面,我和女儿依然特别开心。因为他回来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涂小峰的妻子张丽萍说,“小峰的家乡就是湖北,我深知他对湖北、对武汉有着极深的感情。本来,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应该在湖北过年的。”

张丽萍说:“他在武汉的这些日子,我和女儿确实也时刻担心,时刻惦念。尽管如此,我也几乎从不主动打电话给他。因为我知道,医生在一线忙起来根本没时间接电话。不联系就是等于告诉他家里一切安好。”

谈及两周休整期后的一家团聚,张丽萍笑了:“等他回家,我要给他做最爱吃的剁椒鱼头、粉蒸排骨、炖莲藕。”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788 2020-03-20 00:00:00 五 等他回家 给他做“剁椒鱼头”KeywordPh■家属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