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7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并肩逆行的战“疫”里,约“惠”春天
全民战“疫” 党旗飘扬
五组关键词,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江山路街道
全民战“疫” 党旗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山路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安排部署;街道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筑牢防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奋战一线;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蔺洋 文/图

党建引领吹响集结号

干部带头,履职尽责。一是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组织动员全街道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对辖区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推进。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一线。号召街道干部和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发挥志愿者力量。

加强宣传,全面覆盖。一是广播宣传。利用村委广播,播放疫情防范知识及上级的相关政策要求。二是宣传车流动宣传。设立流动宣传队,宣传车流动播放防控知识。三是标语宣传。在村内显要位置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

加强保障,夯实支撑。一是加强支部堡垒作用。建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分包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严格制度保障。制定应急预案,针对疫区返回人员、与来自疫区人员接触者、发现确诊病例等情况,明确相应应急处置策略。三是加强物资保障。在每个卡口配备箱房、体温枪、消杀设备、口罩、酒精等;同时,配置生活物资。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双桥村党支部针对本村排查出的疫区返乡人员,登记后到医院体检筛查,同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派出村医每天上门测体温,并在自家门口上墙公示;由村委会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安排清洁工对垃圾消毒处理。

苏屯村党支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多为外地人员,复产复工必须落实隔离观察制度。党支部书记董黎霞了解该企业缺少临时隔离观察点,与村“三委”商议将闲置的老年过渡安置房无偿提供给三全食品公司,作为员工的临时隔离观察点,为三全公司顺利复工清除了障碍。

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江山路街头,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然而此时,街道的青年党员戴着红袖箍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菁,孩子尚不足两岁,原计划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孩子,但在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立即进入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在这个关键时候,疫情防控工作比什么都重要,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为荣苑社区的群众负责。”王菁说。

辖区群众自发参与

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共有5个小区,6个楼院,5974户。然而社区工作人员仅21人。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曹霞、李荣平毛遂自荐,找到社区书记说:“我们是社区的一分子,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江山路街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三餐吃泡面已经成为常态。郑州青海隆化牛肉面馆的员工们来到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搭建了“露天餐厅”,为防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一碗牛肉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10 2020-03-20 00:00:00 五 全民战“疫” 党旗飘扬KeywordPh江山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