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7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并肩逆行的战“疫”里,约“惠”春天
全民战“疫” 党旗飘扬
五组关键词,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迎宾路街道
五组关键词,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近日,迎宾路街道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坚决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蔺洋 文/图

党员干部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迎宾路街道党员干部全员到岗,切实做到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在辖区防控疫情一线战场,街道设立80余个防控卡口,成立1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2个临时党支部、42个临时党小组、13个志愿服务队,同时组织流调队伍、摸排队伍、管控队伍等,共计约1400人下沉到一线卡口,开展登记、测温、扫码、居家隔离等工作。

防控宣传全覆盖

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运用多种形式,统筹各方力量,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通过条幅悬起来、大喇叭播起来、微信转起来、大屏幕亮起来、倡议书发起来、宣传车动起来,第一时间把疫情科普知识、个人防护知识、群众关切热点送进千家万户。

居家隔离不隔爱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返郑务工、境外入郑人员逐日增加,为保障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工作规范有效,街道从亲情友情乡情“三情”出发,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在逐户摸排、居家隔离等一系列“硬核防控”措施之外,迎宾路又打造“三个送”(送知识、送保障、送关怀)模式,让居家隔离人员收获满满“小温暖”。

特殊人群跟单式服务

疫情发生后,老年安置房被划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并进行隔离防护,街道采用“分户到人”“三包一”模式,落实“保姆单”,为老年人撑起“健康伞”;在做好全面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五个保障服务”为抓手,签订“保障单”,为弱势群体搭建“避风港”,做好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孤儿、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防疫工作;为加强辖区入郑人员的管控,街道严格执行上级各项指示规定,既在“严”字上下功夫、花力气,又在“活”字上体现人性化、科学化,街道制定“随访单”,通过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分色服务等为入郑人员扣起“安全带”。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要把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复工复产是关键。为确保辖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为企业送去真情实意,向社会传递政企联手闯难关的强大信心,全力服务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动工业企业达产扩产,服务好龙头企业的防控和复产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12 2020-03-20 00:00:00 五 五组关键词,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KeywordPh迎宾路街道